想起来日料,好馋。

A.
心里第一名当然是神阪亭,相比口味更重感情,去得太熟了,熟老板娘也熟菜式,最熟酒。不吃饭的话,进门儿固定搭配就是一份沙拉加烫一壶清酒,三秒内做好围炉夜话的一切准备。到了这个份上,实在不想赘言食物口味之类的,只希望往后不管与谁同去,都不会再哭得抽筋拔骨。

B.
其后是开在快乐窗旁边的一家寿司店,店小温馨,我头一回去还是和初恋一起。

说起来正儿八经一起吃也就那么一回,其余都是我说想吃,他就借着送寿司的名义来看我。后来分手了,我找不到这家店又不记得名儿,急得给他发短信。

那时已经久不联系,他还是很快回我,还告诉我「他家炸虾卷最好吃,叫他多放酱。火锅可以下乌冬面也好吃。摩托卷你不一定喜欢吃,还特别贵,要是自己花钱呢你就考虑考虑。」

我心里立刻软软地塌了一块,然而直到今日有了新的男朋友,我仍然不会点菜,只知道这个好吃,却不知道叫什么。

他家的炸虾卷的确非常好吃,有很清甜的香蕉味;日式火锅也很棒,肥牛搭配各种新鲜蔬菜,汤浓味鲜。另外呢,卷寿司的小哥儿十分养眼,手指纤长漂亮,很想切上一截,卷在紫菜里好好嚼一嚼。






C.
至于那家王子呢,好吃的有红蟹子、吞拿鱼沙律手卷、樱花卷,还有一道骨汤豆皮拉面十分实惠,非常饱足。

啊还有一护拉面,那家有手绘宫崎骏龙猫的小店,藏在大写字楼的一个小loft里,不仅难找,电梯也难等。不过我挚爱地狱拉面与火红卷,而且每次吃生拌鱿鱼足的时候就想,唔,我还想吃生拌牛肉啊。

再来说说合绅面,他们家名字好玩儿,潜伏拉面勾魂面,看起来无比有腔调,至于小食,有芥末海藻也有咖喱鱼蛋之类的,包罗南北,好像什么都吃得到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