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好想念以前的家,只有那裡是承載我少女時期全部記憶的地方。

後來啊,可再沒擁有過那麼溫暖明亮、寬寬敞敞的臥室了。嬰兒藍的牆壁上掛滿了折扇和面具,床底的抽屜藏了很多漂亮的花箋和香水瓶子……想想我十幾歲的時候實在有太多「無用的美麗」了。

臥室喏,連著一個小小的露天的陽台。我好喜歡半夜爬出去哼歌,大人們睡了,我和大蔥、白菜、絨絨的落雪坐在一起發呆,聽廣播里講鬼故事。

要贊美小陽台,可以每個冬天都扔水果出去凍著吃。

後來被阿娘發現我總是插個耳機坐在外面,她好緊張,但其實我也沒有要尋死,只是發發呆。雖然最後她還是把這個陽台封起來了,不過露天不露天也沒什麼分別,不落雪進來,我也還是可以發呆。

現在沒有地暖了,我也總是想躺在地上……廣東太冷了,只能躺在鋪好電熱毯的飄窗上,不像以前有身嬌肉貴但是溫溫熱的木地板。還有遮光窗簾!北方的冬夜真長,可反倒是那時候我才有完全遮光的大窗簾,現在每一天都盼著晴天,可我也醒的很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