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變了挺多的。從看的書到聽的歌,電影,顏色,衣服款式,天氣,小動作,脾氣、句式……甚至接受並喜愛了純暴力的美學以及指甲油。然而在寫上一篇東西的時候,似乎又什麼也沒變,愛用什麼還是什麼。人家講從心所欲不逾矩,"矩"也是你自己,管她十五歲還是二十五呢。


另外是最近頗不體貼,接連忘記三個人的生日。雖然事後也不曾提起,卻總是有些難過。啊,想當一塊糖,卻越來越容易自責。


想蹲下來哭一會再走,想抱一抱樹,想把體內的水都放出去(啐唾沫跑步流汗吃辣流鼻涕)總是這麼喪,也許可以講成症狀,但心裡知道不是每次都可以這樣辯解啊,這下也沒有人可以幫幫我了,這也不怪他。以前我有個小號,頭像換成了他的照片,名字是"我不治病也不致病的醫生",我很少在那裡發東西,這個月終於也忍不住把這些都換掉了。


"縱使悉數得到,也會接連失去。"

评论